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人問起,為何你總是笑容滿面?一開始還不自覺,只是笑笑的說沒這回事;然而,當這個問題出現的頻率愈來愈多時,也開始反問起自己,為什麼? 
 
後來,在母親的身上找到了答案。跟在母親的身旁,看她每天要應對的是形形總總的客戶,有好有壞,但即使是所謂的傲客,她也能微笑以待。看著她的笑容,好像會被它吸引住地忘記許多煩惱,就這樣,也跟著會心一笑了。
 
母親那笑容的動力,究竟從何而來?歸根究底,應該是宗教的信仰使然。從小到大,母親只要到教會裡走動,整個人就精神煥發,脫胎換骨似的。小時候年紀輕懵懂無知,不解教堂裡有什麼神祕的力量可以讓母親如此快樂。直到20歲那年自己領洗後,才慢慢體會成為天主子女的喜悅與寧靜。
 
這份信仰帶來的喜悅與寧靜,是母親送給我珍貴的禮物。在異鄉求學,常深感孤獨無助,但親朋好友又無法在身邊陪伴時,我向天主祈禱。那種祈禱,不是求願望實現,而是請求聆聽,好比知己全心傾聽你訴苦一般。深記聖吳甦樂女修會許華英修女曾經譬喻過:祈禱就像把插頭放入插座般,人人都需要充電,而天主是電力的來源,想要充電,必需要借助祈禱。祈禱完,充電後,雜碎的煩事並不會神奇的消失,但心中卻可以得到一種平靜;那種平靜,可以讓自己看清許多事情,不再會盲目無從。我深信,在幸福的日子中,知足感恩的人是最幸福的;在艱難困苦中,只要相信天主,他必定會伴隨我們渡過重重難關。
 
因為有天主、有宗教,自己一個人奮鬥時,我知道我並不孤獨,天主時時刻刻都在天上關心照顧他人間裡的每一隻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龐金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