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Choo & Eunju
我想這次的法國之旅也不會那麼順利
 
在阿維儂(Avignon)時
遇到了幾個怪人
一個掃街的老伯伯
送了我一朵人造玫瑰
完全不會說英國的他
固執的霹哩叭啦說起一長串法文
無耐的我只好不停說non, non
他還是不死心的尋找會講英文的路人
當我們的即席翻譯
我相信他是個善人的好人
(啟碼口譯的法國女生也打了包票)
所以這段奇遇還可以微笑帶過
 
才與那位伯伯離開不久
就遇上了一個會讓人自動產生戒心的年輕人
其實一開始的對話還ok
因為那時在找東西吃
東看看西晃晃
在看一塊看板時
後方突然冒出一句話來
"你是日本人嗎?"
"no, 我是台灣人!"
"okay",他已轉身離開
誰知道才沒走10步路
他又繞了回來
"你在找什麼嗎?"他用破破的英文問我
"找東西吃啊!"
"我知道有一家便宜也不錯吃的餐廳,我可以帶你去"
"才不要咧..."我想的啦,沒有講出來
自己一個旅行也不是第一次了
知道該怎麼保護自己
這個人看起來就有點讓人害怕
"不用了,我還有朋友在飯店裡等!我得快點回去!"隨便編了個理由
"你在這裡旅行嗎?會待到什麼時候?"又找了個畫題
"我明天就要離開了"
"是哦,真巧,我明天也要離開這裡耶" @@是啊,也太巧了點吧
我不了了之的就結束談話跑走
總覺得這人毛毛的
 
誰知道
隔天一大早我在火車站剛買完車票
一轉身
哇!k@#...
"嗨,又見面了!!!" 天啊,竟然是他
當場有種被跟縱的感覺
雞皮疙瘩都飛滿天了
他還不死心的想問我要去哪
我走到哪他也跟到哪
超恐怖的
到了月台時
看到Choo & Eunju 2個亞洲面孔的女生
好似看到救星一樣
主動上前跟他們說話
希望那位變態客可以識相的走開
It worked!!
太感謝他們2位韓國女生了
要不是他們我現在都不知道怎麼了
 
我們還一起到Arles玩了一下午呢
真是開心
只可惜他們要去Aix-en-Provence過夜
不然我們還可以一起一路玩到馬賽
行程路徑排得一模一樣
 
有機會希望可以到他們北法讀法語的地方找他們
或是,到韓國也不賴!!!
 
(btw, 希望Rosa到韓國後一切順利
Have fun and Enjoy your time there! I'll miss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龐金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